•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莅临温州大学“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指导工作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2-26   阅读次数:

12月26日上午,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莅临温州大学,在薛伟和方益权两位副校长的陪同下,对浙江省哲社A类重点研究基地温州大学“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进行了调研和指导。在我院213会议室,与校领导、院领导以及中心人员举行了深入、融洽的对话。座谈会由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刘玉侠教授主持,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卢达也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薛伟副校长从重新思考学校发展定位的角度,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情况。方益权副校长从人事工作的角度,表示将以最大力度支持中心建设,保证中心的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俞为民教授在发言中,就基地团队建设、科研成果作了说明,并介绍了最近举办的“第八届南戏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及刚刚结项的“《南戏文献全编》整理与研究”的情况。孙良好院长介绍了基地建设的设想及下ー步提升的目标。最后,邵清副主席发表讲话,阐述了以基地平台建设和项目建设推动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特别针对“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指出要以人才集聚、学科整合为抓手,加强基地团队建设;要明确方向,做好规划,建立长期的学术交流机制,注意学术成果的二次传播,把握学术研究的话语权,发挥学术研究的现实效应。邵清副主席的讲话开拓了温州大学“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未来的发展思路,也为温州大学未来的学科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座谈会后,邵清副主席饶有兴致地翻看了“《南戏文献全编》”的成果,参观了南戏陈列室。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