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届文学周闭幕式暨双语诗歌朗诵会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11-18   阅读次数:

我校第二届文学周闭幕式暨双语诗歌朗诵会于2018年11月16日晚在育英图书馆213会议室落下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温籍海外华文作家张翎,学者刘艳、东南大学副教授张娟、诗人池凌云、作家马叙、慕白、郑亚洪、周吉敏,以及我院院长孙良好、副院长朱晓申、副书记朱启鑫。此次活动在朱启鑫老师的致词下拉开帷幕。

首先上台的是作家张翎女士,她朗诵的是《金山》的节选篇章,引人入胜的声音将座下的听众牢牢吸引。随着潮流般的掌声,马叙先生上台朗诵,简短的一句“一列火车只有一个读者,他看山川如阅凄凉”,已把听众代入其中。其他诸位嘉宾也都纷纷朗诵了诗歌,通过缓缓的语调,透露出了切切的深情,令人深陷柔情。

在嘉宾朗读结束后,同学们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澎湃,纷纷踊跃上台。他们或是道出了浪子们思想的愁苦与无奈,或是在面对文学巨著时,将年轻人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活动的最后是诗剧《戊戌年鉴·落水狗》,由陈玉涵、汤昊锐、徐可加三位同学同台演出。三位的表演熟稔而不失张力,台下的嘉宾和同学们不由地被深深吸引,啧啧称赞。

活动尾声,所有嘉宾纷纷上台与工作人员表达谢意。至此,我校第二届文学周闭幕式暨中英双语诗歌朗诵会圆满落幕!

 

文/编辑部

图/宣传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