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届文学周:《新时期以来海外华文写作的中国想象——以严歌苓、张翎、陈河创作为例》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11-17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文学周之《新时期以来海外华文写作的中国想象——以严歌苓、张翎、陈河创作为例》讲座在北校区人文楼213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社科院博士刘艳主讲,我院院长孙良好、驻校作家张翎以及东南大学副教授张娟参加本次讲座,我院余琼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余琼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刘艳以及张翎、张娟两位嘉宾。随后,刘艳在简短介绍了自己的编辑工作、学术研究经历和学术成果之后,就以自身的研究成果切入了主题。在谈到了目前我国”海外华文文学“研究的现状时,她提出了应将“海外华文文学”研究与中国当代文学研究兼容,并着重以严歌苓和张翎的成果为例分析了海外华文写作中的“中国想象”这一现象。

之后,嘉宾张翎、张娟及孙院长对此次讲座依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刘艳对现场的同学在创作过程中所产生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并为在座同学的论文写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正如孙院长所说:文学周不仅要带大家“玩”文学,更要让大家知道好作品是如何形成的。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大家不仅对“海外华文文学”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而且对文学写作、论文写作也有了更深刻地体会。


 

文/编辑部

图/宣传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