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与兄弟单位联合主办 “2018年家谱理论及编修技术培训班”

作者:夏诗荷 贾依然    来源:    时间:2018-11-12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10日-11日,我院姓氏文化研究中心、浙江省百姓家谱文化研究会、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在浙江师范大学联合举办“2018年家谱理论及编修技术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四个主办单位领导、各地家谱组织、姓氏文化组织、谱志文化组织、宗亲联谊组织,及我院历史系、宁波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杭师大人文学院历史系部分学生共180余人。我院姓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副院长刘建国、中心副主任王兴文、中心秘书长夏诗荷等出席会议。王兴文教授给培训班专门做了《村志编纂》的讲座。

本次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名专家学者、家谱编写从事者及学生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家谱的理论与实践价值,交流家谱修编的技术路径。在活动最后举办的“家谱交流展评得到各谱牒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周、严、詹、裴等家族向本次活动捐献了各自的家谱,为各位学员学习借鉴提供了现实范本。

      家谱不仅是落在纸面上的文字,它更是历史,是一个家族的精神,一代代的先贤用他们的事迹激励着后人,让他们在时代的浪潮中奋勇前行。本次培训活动中,除了讲述家谱的理论和编修的技术外,更强调的是家风和家训的传扬,良好的家风和家训对一个人的发展会产生重要影响。此次我院学生首次参加家谱编修培训,获益颇丰。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