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赴福州进行学术调研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0-28   阅读次数:

      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于2018年10月2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福州会堂隆重召开,我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在孙良好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年会,并在此期间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调研活动

  早上八点半,开幕式在福会堂五楼会议厅进行大会报告十点开始,报告由吉林大学张福贵教授主持,发言人分别为各高校的优秀教授,每人进行十五分钟的演讲,随后由福建师范大学郑家建副校长对以上六位发言人进行点评。其中山东师范大学的魏建老师从近年来国外学者对郭沫若的研究形势为切入口,对国内外郭沫若研究的现状进行对比,以此来反观国内的研究状况,为与会人员今后的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下午的分组会议则根据个人兴趣和研究方向前往参加。

此外,在参加报告之余我校研究生对福州的著名文化景点——三坊七巷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区域内现存大量的古民居,主要以沈葆桢故居、林觉民冰心故居、严复故居等9处典型故居为代表。其中严复故居里的许多历史材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今后研究方向的选择以及研究材料的选取都有重大的参考价值。

通过这次学术调研,大家都获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研究生的考察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