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在2018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统考中再创佳绩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0-12   阅读次数:

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统考结果日前揭晓,我院2016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再创佳绩,一次性通过率达94.36%,比全国高师院校平均通过率48.01%高出个46.35百分点,比全国综合性大学平均通过率46.16%高出48.20个百分点。此次考试我院学生优秀率达到12.67%,成绩可喜。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是教育部委托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英语专业的大学二年级本科生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于每年四月份进行,该项考试着重检查英语专业本科生基础阶段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检查与反映了各高校的英语专业教学水平,考试成绩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和参考价值。

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核心是质量,而考察与评价英语专业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专业教师的积极配合下,狠抓教学质量管理与学风建设,强化教学管理,在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作了一系列改革;学院还成立英语类专业建设委员会,定期对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计划等的制订和修订提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另外,在全体专业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在学院教学科、学生科的积极配合下,学院每学期都会举办多场教授博士论坛、中小学名师论坛和校外外贸企业家讲座,营造浓浓的学习氛围。学院以课堂教学改革、学生受益最大化为抓手,在突出人文素质教育的同时,注重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学院每年都会组织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专四、专八考试的考前辅导,做好专四、专八题库建设,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全国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考试的一次性通过率一直保持在很高水平。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凸显了我院狠抓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成果,展示了我院教师精湛娴熟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既是对我院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再次证实了我院英语专业学生的潜力与实力。这是英语专业每位学生刻苦努力的结果,是学院每位专业教师心血付出的结果,更是学院优良学风的硕果。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