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9-21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20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工理论学习会,邀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教授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专题讲座,学院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潘部长的讲座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怎么样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三个问题展开。他认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善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第二大武器”。目前从国内形势看,意识形态工作中历史虚无主义大行其道,网络舆论对意识形态话语权构成挑战,国人理想信念有所弱化,价值观的建设任重道远。而反观国外,西方意识形态势力从未停止渗透。

潘部长在报告中重点指出,学校是培养人的地方,也是知识分子集聚的地方,历来是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面对国内外的严峻形势,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教育引导,严把“十二个关口”,弘扬校园正能量。这不仅仅是上级党委的任务要求,更应该成为大家“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培养中的内在要求。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启鑫结合我院学生的思想动态研判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做了具体部署。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