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秘书长刘瑞武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作者:广告专业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9-13   阅读次数:

9月12日上午,我院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瑞武为我校兼职教授,人文院长孙良好代表我校颁发聘书,副院长刘建国、毛继光、郑春生,以及副书记朱启鑫、广告系主任徐卫华出席本次仪式。

刘瑞武,1949年出生,197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1975年开始在《人民日报》社工作,并于1987年开始担任《人民日报》社广告部副主任、主任,1991年代表《人民日报》社创办了上海第一家合资广告公司——诺贝广告有限公司。

2000年投身于广告高等教育事业,与北京联合大学创办了中国第一个公办的广告学院。2002年策划组织应用性广告教材编委会,并由高教出版社出版8本教材,其中4本成为国家十五规划广告系列教材。其中,她本人主编的《应用广告原理》于2004年8月出版,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级精品教材;主编的《企业形象导入》于2006年12月出版,成为国家“十五”规划教材。

2005年策划并至今承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成为教育部主办(现为中国高教学会主办)的最为重要学科竞赛。以第十届2018年“大广赛”为例,全国有1449所高校参赛,提交参赛作品25万组、40万件,成为是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平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我院广告学专业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在历届大广赛上表现出色,近年来获得各类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50多项,其中包括近五年在“大广赛”获得的4项全国一等奖(其中,2013年影视广告全国一等奖,2014年和2015年策划案全国一等奖,以及2017年互动广告全国一等奖)。

大广赛有效地推动了我院广告学专业建设,使得专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2012年被遴选为温州大学卓越人才综合实验区项目,2013年入选温州大学“十二五”重点专业,2014年成为浙江省“十二五”重点专业,2018年再次入选温州大学“十三五”重点(应用型)专业;另外,2016年还荣登艾瑞森“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在全国242个广告学本科专业中,本专业名列全国第十二、浙江省第二。

聘任仪式后,刘瑞武秘书长详细地介绍了大广赛的申办过程以及赛制要求,强调大广赛对于教师提升、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等的重要意义,并对我院广告学专业建设的思路和模式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孙良好院长还就广告学专业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国际化等问题与刘瑞武秘书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以本次承办大广赛策划案决赛为起点,启动与大广赛的深入合作,推动温州品牌与大广赛的合作,同时进一步提升我院广告学专业的办学水平。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