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群英聚温州,创意我闪耀

我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作者:广告专业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9-12   阅读次数:

9月11日上午11点,从全国1449所高校选拔出来的13组队伍,在温州广告产业园(瓯海总部经济园)完成报到手续,由我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策划案决赛拉开序幕。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官网地址为http://www.sun-ada.net/)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中国传媒大学、大广赛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自2005年创办至今,大广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十次赛事,每届均有数十万学生提交作品,形成了稳定的、成熟的、具有相当规模的大学生教学实践平台。大广赛在全国共设有29个赛区。每年年初启动,经过命题征集,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企业命题解析,品牌推广、学生创作、教师指导、提交作品几个阶段之后,参赛作品将进行学校初评、赛区评选、全国总评审,最后决出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营销创客类、公益类等九大类奖项。

从2011年开始,大广赛增设策划案现场决赛,模拟广告公司为客户提案,以现场提案专家打分的形式角逐策划案全国一等奖。这对于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推动高校创意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都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策划案现场决赛完成了理论与实践的深度对接,是创新教育的成功案例。因此,策划案现场决赛成为了大广赛的“重头戏”,是备受高校及社会公众关注的重大创意活动。

本次入围现场决赛的13个作品,是经过校级初评、省赛区评选、全国总评审,从全国从7637件策划案中脱颖而出的,代表了本届大广赛全国最高水平。这13组作品将在温州进行为期四天的培训和彩排,最终将于9月15日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800平方米演播厅进行比赛录制,现场角逐7个全国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瓯海区人民政府斥资55万,由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与瓯海经济开发区联合委托我院广告学专业承办。这是我院承办的最高级别的国家级高水平学科竞赛,必将有力地促进我院广告学专业建设,并促进我院本科教学水平尤其是实践教学水平的提高。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