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纪委书记吴金法等一行赴泰顺县慰问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暨“新青年下乡”队伍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07-19   阅读次数:

7月1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金法,在院党委书记吴静、校团委书记屠霁霞等陪同下,赶到泰顺县罗阳镇非遗中心,看望院廊桥遗梦暑期社会实践队。泰顺县文广新局林成起委员,泰顺县非遗中心鲍厚济主任,泰顺县廊桥研究保护中心庄通副主任热情接待。

吴金法书记等一行来到实践队的实践基地——泰顺县非遗中心,吴金法书记首先询问起同学们的实践情况,并与实践队的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生动的泰顺木偶戏,木偶戏表演老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得到了大家连声赞扬与钦佩。在座谈会上,首先泰顺县文广新局林成起委员讲述了泰顺县的历史发展与重要地位,为大家具体介绍了泰顺廊桥文化并对温州大学师生对泰顺廊桥的调研和宣传表示感谢。之后实践队成员就实践期间的具体活动安排和廊桥保护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设想。最后吴金法书记对座谈会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泰顺廊桥具有历史、科学、艺术、经济多重价值,是集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质于一身的文化古迹,温州大学的大学生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的形式,不仅为泰顺廊桥的新生和宣传尽一己之力,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最后,吴金法书记为实践队成员赠送了慰问品。

社会实践是学校实践育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举措之一。温州大学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相信廊桥遗梦实践队能秉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要求,积极投入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