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国西雅图大学孙以琳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7-06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3日周二下午,我院外语系隆重邀请到美国西雅图大学终身教授、前任TESOL国际协会主席孙以琳教授来我院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Glocalisation——Think global, Act local”。讲座由朱晓申副院长主持,参会的嘉宾有我院毛继光副院长及各位系主任、外语系的全体教师和在读研究生。

教授是在TESOL领域拥有30多年的经验,她诙谐幽默、高屋建瓴地向我们呈现了高等教育领域英语作为中介语的教学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进一步从国际化的视角高度概括了高等教育发展的八个趋势,其中包括高等教育的变革、跨边界合作、学生角色的转变、形成性教学评价的重要意义等。她还提出在教育4.0的背景下,教学应努力创新,高度融合信息技术,充分使用开放教育资源(OER), 将教室与世界紧密联系,积极开展基于项目(PBL)的跨学科ESP联合教学实践。孙教授提出的服务学习和世界公民的教育理念,让与会师生深受启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师生们脑洞大开,纷纷提出自己思索已久的困惑,与孙教授进行深度交流。朱晓申副院长的精彩点评让整场讲座锦上添花。此外,朱副院长还提出建立孙教授工作坊的提议,盛情邀请孙教授下学期继续来我院交流指导。

会后,郑春生副院长还为孙教授颁发了温州大学特聘教授的荣誉证书,希望她能跟我院长期合作,尤其是开展国际化的教学和交流项目。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