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浸清露,晖华猗猗——记温州大学第十一届白晖华文学奖颁奖典礼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06-28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26日14:00,温州大学第十一届白晖华文学奖颁奖典礼于我院人文楼203报告厅举行。我院院长孙良好教授,党副书记朱启鑫老师,学生科刘纪峰老师、江萍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

  首先,江萍老师大致介绍了白晖华文学奖的相关情况。自2007年创立以来,文学奖走过了11个年头,成为提高文学素养,培养文学兴趣的第二课堂,也鼓励着爱好文学的学子们坚持写作梦想。接着,孙院长为颁奖典礼致辞,他提到,在一个浮光掠影、众生喧哗、急功近利的时代,文学是从容潇洒的,校园文学是不老的,他希望文学能让大家的青春梦想变得更美好。随后,获奖者们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获得一等奖的虞晨怡同学和傅春露同学就自己的写作经历与大家进行分享。写作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董桥曾说,“文字是肉做的”,积累下的文字会融进血液里,成为自身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写作中,笔下的文字便有了自己的生命,而拉扯着写作者向与设想截然不同的另一个世界迈进,这便是文学的魅力。之后,来自16中本2班的高嘉诚同学和来自15创中的沈凯文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诗歌作品朗诵,在那顿挫抑扬的朗诵声里,是对文字饱含深情的炽热的呼唤。最后,本次颁奖典礼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以载道,诗以言志,白晖华文学奖的设立,给了热爱文学的学子们一个肯定自我,抒写情怀的舞台,也让校园里多了几分青春的色彩。不忘初心,逐梦文学,愿那笔下的点横撇捺,终会开出熠熠动人的沾露朝花。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