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畅谈古希腊文明中的死亡观念--记人文学院第25期人文沙龙

作者:杨开泛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5-17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1日下午,在外语楼212会议室,举行第25期人文学术沙龙,我院古典学博士Luca主讲,来自我院外语系、翻译系的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郑春生副院长主持。

郑春生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人文学术沙龙的背景,并强调了学术沙龙对于学院学科融合,提升学院学术氛围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沙龙中,Luca博士从古希腊文本出发,从语义学和概念史角度解读了古希腊文明中的死亡观点。Luca博士认为在古希腊人的观念中,死亡观念是建立在人与神差异的基础上形成的,死亡是人的属性,但这并不意味人不可以转变为神;每个人出生时都具备人性和神性,死亡则可以视为是人身上的人性消失,保留神性的过程;如果人在死亡之后要保留神性,则需要经历一个神圣化的仪式,因此并不是每个人死亡之后都可以成为神。在沙龙最后,与会者与Luca博士一起,就“死亡”、“永恒”、“时间”以及“存在”等一些核心概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此次沙龙,与会者对于古希腊文明中的死亡观念有了比较深入的理解,在交流的过程中产生思想的火花,并希望学院能多举办此类沙龙活动,从而创建一种自由交流的学术氛围。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