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顺应“一带一路”对接企业翻译需求

-记我院15英语3、4班专业见习讲座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4-08   阅读次数:

2018 年4月4日下午,我院翻译系举行专业见习(二)讲座,讲座主题为“一带一路”工程及企业人才需求,15英语3、4班及16级、17级翻译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建国副院长首先致辞,欢迎人民电器集团带来的“一带一路”示范性工程案例分享,并鼓励学生主动对接外向型企业的人才需求。刘建国副院长还向主讲人,即乐清市进出口企业联合会会长,人民电器集团浙江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向宇先生颁发了校外实习指导老师聘书。

在讲座中,叶向宇总经理通过直观的图表数据,从海外承接工程的前期准备(如融资、投保等)、建设期工作(如分包、运输、管理等)以及后期工作(如核算、维保等)向在座同学详实生动地介绍了具有象征意义的“一带一路”工程的完整案例,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中商务沟通、管理、语言服务的需求。叶总风趣幽默,深入浅出,不仅讲解了EPC工程项目,也传递了创新、多赢、可持续性的理念。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叶总的分享,也表达了到企业参观学习的强烈愿望。

         此次讲座作为1534班专业见习(二)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论结合实践,加强对社会和实践工作的认知,并为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新形势、新业态背景下的翻译需求,以及明晰未来发展取向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