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罗山人文沙龙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1-22   阅读次数:

1月18日,我院第22期罗山人文沙龙“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在人文楼213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的特邀主讲嘉宾为浙江省哲社重点A类基地“温州大学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主任、温州大学特聘教授俞为民和历史学教授杨祥银博士。人文学院院长孙良好教授,副院长毛继光、朱晓申、刘建国,双聘教授孙蓉蓉及学院近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副院长郑春生教授主持。

沙龙分主题发言、自由讨论两个部分。俞为民教授首先介绍了浙江省重点基地(A类)“温州大学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的整体规划及其研究可能的拓展空间。接着,杨祥银教授结合自己口述史的研究特长及研究心得畅谈了传统戏曲研究的前景及现实意义。在自由讨论阶段,与会教师针对专题发言、自己的研究兴趣及如何与中心结合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均希望通过学科交叉沙龙,共同推进学科学融合发展,带动学术交流,助推个人发展。

本期沙龙在促进科研创新体制机制专项改革、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引导科研人员在自由宽松的氛围中加强交流、扩展视野、促进融合、实现互补,形成新的研究方向,促进基地建设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