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产教融合项目筹备洽谈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1-05   阅读次数:

  201814日上午10:00,在外语楼212会议室,我院召开产教融合项目筹备洽谈会议。会议邀请温州大学产教融合中心主任全力老师莅临指导,我院孙良好院长、毛继光副院长、教学科邵康燕副科长、实验室主任赵颖老师出席了是次会议。

  首先,全主任就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中有关学院未来发展的相关要点进行了解读,指出为了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必须发挥创新创业和产教融合对于改革高校教育格局的重要意义,其中企业的重要主体作用不容小觑,故应当鼓励企业参与到高校教育中去。

  接着,全力主任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的未来道路与基本目标。在产业融合方面,学校计划建设产学研创协同中心,打造全国应用型人才的典范,引领温州智慧产业发展,推进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形成人才集聚中心。为实现以上几点目标,学校需要从横向和纵向两方面推进产教融合,其中横向坐标是推进温州智慧产业和世界温州人对外输出,向世界输出温州模式;纵向坐标是建设产教融合示范性高校,向全国高校产教融合输出温大模式。在这一过程中,一方面学校会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项目和专业人才培养;另一方面,学校将在集聚骨干型企业的同时,引进与各个专业相对应的成长型企业,形成产业生态链。
随后,与会的学院领导和企业代表一起讨论了学院产教融合的未来规划。企业代表结合其未来的投资计划,展示出对于学院产教融合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并表示将会进一步细化产教融合在企业中的每一步工作,特别指出企业市场推广对于广告和外语外贸翻译人才的需求。结合企业方面的需要,学院领导指出对于产教融合,学院方面将积极鼓励专业老师和专业团队参与,推进学术性和应用型并进的多样化发展道路,重点接洽企业方面急需的广告、创意、翻译等相关专业的人才。最后,全力主任表示学校学校产教融合大楼的建设将充分考虑各个专业的特色,分阶段推进创新创业和产教融合。

  此次会议中,学院与企业方明确了产教融合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基本道路,这对于落实院企在未来合作中的具体实施细节有着指导意义。此次产教融合项目洽谈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推动我院产教融合的深化发展,为进一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和打造院企融合育人的人才培养道路奠定了基础。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