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感受爱国情怀,学习廉政品格 ——记我院研究生党员赴乐清王十朋故居考察活动

作者:曾文斌、李林军    来源:    时间:2018-01-04   阅读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研究生党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党性修养,2018年1月3日,我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赴乐清王十朋故居进行考察。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启鑫、学生科副科长刘纪峰带队,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此次考察活动从梅溪草堂开始。在王十朋第26代嫡系后人、王十朋纪念馆王馆长的带领下研究生党员们参观了草堂,馆长详细介绍了王十朋的生平事迹、考取状元的艰难历程、为官从政的经历等。其发愤图强、自强不息的精神与爱国情怀和清廉品质赢得了在场党员们的热烈掌声。随后大家走访了王十朋纪念馆和王十朋故里。在纪念馆途中,党员们随馆长同行,听馆长详细介绍了纪念馆中的物件,其中对于“龙”字碑与“梦”字碑承载的意义阐释,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一位状元博大的胸襟与一心为民的决心。王十朋的故里流传着许多王十朋的优秀事迹,当地居民对这位爱国人士更是充满了钦佩之情。
      考察活动使各位研究生党员深切感受到了这位先贤的爱国热情与廉政品格,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一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精神素养,增强爱国与清廉意识,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