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温大历史学科竞赛三月四捷

作者:历史系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3-12   阅读次数:

从2021年12月底至今,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温州大学历史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田家炳杯” 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第二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比赛、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4大比赛中取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温州大学历史学学生的专业水平、师范技能和综合竞争力,体现了温州大学历史学专业和学科的综合实力,提高了温州大学的影响力。

2021年12月31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捷报首先传来。该赛事分12个组别,分初赛和预赛两个阶段,采取“线上初赛+线上决赛”形式,历时7个月(2021年5-12月),138 所学校 2436 名选手参赛。在初赛阶段,我校学科教学(历史)的三位学生全部入围决赛,为全国唯二高校。在决赛阶段,2019级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何怡玲荣获一等奖,韩旭和郎雅丽荣获三等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 153 名,我校占2名,其中学科教学(历史)12名,我校榜上有名。

 

学科教学(历史)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何怡玲


 学科教学(历史)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韩旭 


学科教学(历史)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郎雅丽


由全国中小学历史国家教材重点研究基地组织的第二届全国统编历史教材高校历史专业师范生“精彩一课”教学比赛公布了获奖名单,19历本的黄奕润荣获二等奖。这次大赛共有58所学校参与,包括6所部属师范大学以及众多省属重点师范院校,采用录像课形式进行,根据“选手、评委双匿名”的原则评审。

 

 

2022年1月14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结果公示,18历本陈梦雅同学荣获历史组一等奖,为我校取得排名全国所有参赛院校第二、省内参赛高校第一做出贡献。该赛事历时久(7个月)、选手准备充分、参赛院校面广水平高等特点,初赛阶段一共有147所高校89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 96所高校9个组别271名选手进入决赛,共决出了79个一等奖,其中历史学8个。

     

 

3月6日,在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18历本陈梦雅同学再创佳绩,在学科众多、竞争极为激烈的综合一组中名列第5,荣获二等奖第1名。

 

     近期历史学生一系列学科竞赛优秀成绩的取得是学生长期努力的结果,也是历史专业和学科高度重视学生培养质量的成果,如在学科教学(历史)的比赛过程中,硕士点负责人刘建国邀请校内外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指导团队,并组织多轮次的个性化培训与指导,形成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的良好氛围;在本科生的学科竞赛过程中,指导师阙仁镇老师付出了数不清的心血悉心指导,专业教师郑春生、尤育号等教师也常无私参与。

春风化雨润桃李,热血丹心沁春秋。愿历史专业和学科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并在以后的学科竞赛再创佳绩,为温州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