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19历史学生赴温州大学合作教师发展学校进行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19历史 林彦秀 杨坤宇 李业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2-17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29日—12月10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19历史的学生赴温州大学合作教师发展学校进行为期两周教育见习活动,本次教育见习活动的基地学校有温州市第十九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中学和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等学校,通过教育见习为下学期的教育实习打好基础。

  • 温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育见习点

初入温州十九中,映入眼帘的是校园的优美风景和学校完善的教育教学设施。整个校园都充满了青春的活力。见习生们认真做好听课与班主任见习工作的准备,熟悉了教学内容和学校安排。此外,见习生还与同学们同吃同学,拉进互相之间的距离,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 温州市第二十中学教育见习点

在温州市第二十中学,李林华校长和方崇安副校长对温大见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见习工作的中一些纪律要求、见习学生的行程和就餐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地说明,鼓励同学们多钻研熟悉教材,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和班级管理活动。之后,李林华校长和方崇安副校长还安排了班主任、社会老师与见习学生见面会,见习生分别认识并与各自的导师进行简单的交流,具体了解了相应的跟班情况和听(上)课工作安排。



  • 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教育见习点

在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每一位见习生都争取一切可能的机会进行学习。首先,见习生按时来到对应指导老师的授课班级进行听课,并及时记录老师的授课技巧,详细写入见习手册中;其次,见习生根据老师需求进行学生作业的批改,以更好地了解学情,学生的掌握程度是检验教学效果的重要指标,进而学习到根据学生掌握情况进行知识弥补的教学方法。最后,广而求学是我们师范生见习的初衷,因而见习生主动到不同的老师班级进行听课,感受不同的教学风格,在感知差异中,择其善者而从之。


 

作为历史系的师范生,我们不仅需要观乎人文,以化天下;更要立足课堂,以学生为本。今日师范生,明日为师为范,见习是学习师范技能的起点,我们会将此次珍贵的学习机会化为自身的教学经验,不忘师德,砥砺前行。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