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4-01-1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加强党支部作风建设,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于2024年1月7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章溢琦同志主持。


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第一项议程,首先由第六党支部书记章溢琦同志对本学期主题教育进行阶段性汇报。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人文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党支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重实践”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其次,在书记章溢琦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一同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对照中央和省、市委明确的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精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



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批评是指对别人的缺点或错误提出意见,自我批评是指政党或个人对自己的缺点或错误进行剖析。当前,党支部总体上是积极健康的,但在个别地方和部门,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现象依然存在,个别党组织和党员缺乏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的勇气。章溢琦同志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用够用好,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使这个武器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果。

01.党员自评

首先,支部书记章溢琦同志率先进行自我批评,强调从“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行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多个方面进行。随后,第六党支部支委肖佳琦、曹蜜、李慧婕同志相继进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发言,依次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摆事实、讲表现,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出差距并确定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改进措施。



02.党员互评

第六党支部党员相互开展评议,按照党员标准,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提出对其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书记强调,希望党支部所有的党员同志都能够虚心接受批评与指正”,与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保持自己的优点,改进薄弱之处,争做先进党员。



三、总结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完善和提高自身的有力武器。作为一名党员,要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仅要深刻认识自身存在不足,努力去改正,同时也需要实事求是,敢于对身边同志存在的错误进行批评指正,永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营造了一个互帮互助、互相监督的良好环境。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