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3-11   阅读次数:

3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全体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书记江秀景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江秀景传达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2022年春季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余琼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莹同学做支部工作典型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魏一详细解读《中共人文学院委员会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本年度,人文学院党委将围绕学校年度工作主题主线,紧扣学校党建工作要点,分别从政治建设、组织基础、引领发展3个方面,持续做深做细做实14项重点工作,为学院6个“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在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述职汇报后,江秀景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在政治引领、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上取得的成绩,鼓励各支部书记进一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重点,强化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履职尽责、奋力拼搏。他指出,今年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办好温州大学殷殷嘱托20周年,希望各支部能够在保持现有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理论学习要常抓不懈。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高标准落实“双周三下午教师理论学习制度”。二是组织建设要持续深化。要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做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支部达标验收、党员发展档案自查等工作。三是支部品牌要总结凝练。立足好传统、好项目,聚焦“双创”工作,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要求,深化支部品牌创建。四是引领发展要有机融入。要切实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围绕师生所需所盼,有效组织和开展支部各项工作,形成党建工作和治理结构的有机融合。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