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全会精神•当为民先锋——人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2-25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19日下午,为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深化“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人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线上开展学全会精神•当为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孔佳妮同志主持,支部45党员同志参会

活动伊始,与会同志共同观看“微记录|赶考路 领航人”视频。简短的视频,坚定而庄严地宣告,在过去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如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这是一场新起点上的新“赶考”。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金康颖、翁慧琪等5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金康颖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该要维系各族人民的团结,坚持自我革命,牢记“两个务必”,这样才能永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本色。中国共产党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并坚信中华民族的复兴梦定能实现。

翁慧琪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团结起来,共同面对疫情这个“大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时代在刷新考题,我们仍需继续奋斗。

陈文秀同志表示,一个党员是一盏灯、一面旗。只有让灯亮在群众身边,让旗飘在群众周边,中国共产党才能更好地带领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我们有自信、有底气走好“赶考路”,做好“答卷人”。

李欣妍同志表示,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化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员要将人民放在第一位,扎根于人民,发现人民的诉求,给予人民力所能及的帮助,甘于奉献,保持热忱,不负人民。

吴琪同志表示,我们应该立根现在,扎根现在,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写好“答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几位同志的分享展现了青年党员对于当前形势的清晰认知。这是一场新起点上的新“赶考”,我们要清醒和坚定,奋进新征程,答好新答卷,这是9500多万名党员共同的意志和信念。作为9500万党员中的一份子,我们也应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好新时代的“领航人”。

随后,在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会中,李涵钰、许微等6名同志发表自己学习的收获。

李涵钰同志表示,去时少年身,归来英雄魂!信仰给以烈士无穷的勇气与超越死亡的力量。而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应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上去思考未来的发展,传承英雄烈士的精神与信仰。

许微同志表示,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只有记住历史才能够让我们活得精彩无限。我们应“以史为鉴”,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

符佳楹同志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前进,无论社会如何变化,我们党员要永远回应人民的呼唤,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人民谋发展。

孔佳妮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出发,认为大学生党员或是预备党员应该将人民放在首位,具有牺牲精神。

周星豆同志从平台博主在纪念馆前拍摄娱乐视频再到高校老师在课堂中传递错误观念出发,看到了历史文化缺失的精神危机,提出我们应加强党史学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念和价值取向。

应晓璇同志分享了民警陈源凯燃尽生命,只为人民百姓的故事。我们应学习陈源凯同志的精神,真正做到对人民负责、对党负责。

至此,本次学习会在大家的分享中圆满结束。“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带领新中国越走越远的根本经验。各位同志都应该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宝贵历史经验,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投身于为人民服务之中。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