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青春向党,助力奋斗——记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十一月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1-14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8日17时,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人文楼406教室开展了以“青春向党,助力奋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学习考研学子的奋斗精神并助力考研学子做最后的冲刺。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代理书记江晨怡同志作主题讲话;第二部分为“温其心”:明信片祝福助力奋斗;第三部分为“洁其境”:洁净教室助力奋斗。活动由陈如意同志主持,支部同志踊跃参与活动其中。

活动伊始,陈如意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谆谆教诲振奋人心,激发起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考研学子们亦是一位位为梦想而拼搏的奋斗者,我们支部的每一位同志要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并通过本次活动助力考研学子做最后的冲刺。

党日活动第一部分——代理书记江晨怡同志为本次活动作主题讲话。江晨怡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考研学子为无悔青春而战,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要用微薄的心意去鼓励他们,支持他们。考研之路虽然艰辛,但这艰辛背后也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我们应当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考研并不是一个人的战役,大家都在为他们保驾护航。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脚下沾有泥土,心中孕育真情”,我们每一位同志要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多多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青春的奋斗者,也要成为奋斗的助力人。

党日活动第二部分——“温其心”:明信片祝福助力奋斗。支部所有同志为考研学子送上自己的一份祝福,“每天坚持一点,每天加油一点;每天鼓励一点,每天渴望一点;祝所有考研人心想事成。”“星光不负赶路人,愿考研学子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党日活动第三部分——“洁其境”:洁净教室助力奋斗。支部所有同志穿上志愿者服装,来到考研教室,为考研学子清洁教室环境。内容主要有:擦拭黑板、讲台,扫地,拖地,擦拭桌子,擦拭窗户,擦拭柜子、空调,倒垃圾,整理搬运旧书。同志们尽心尽力、各司其职,共同为营造一个良好的考研奋斗环境而努力。

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历史的启示催人奋进: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需要做一个奋斗者,更需要做他人奋斗的助力者!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