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记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10月微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1-08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2日至10月31日期间,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于人文学院504、505教室开展共计12期微活动并圆满完成。

活动通过微视角、微镜头及微党课三种形式进行。该活动由我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主持,全院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微视角—孟晚舟事件】

10月2日晚,参与活动的积极分子按时来到人文学院504教室。活动伊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同志下发的微视角学习材料进行20分钟的认真研读。积极分子谈到,孟晚舟事件的实质是美国试图阻挠甚至打断中国发展进程的政治事件。通过孟晚舟事件,我们可以看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大家针对学习材料各抒己见,现场氛围热烈。主持活动的党员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顺利结束了本次活动。

【微视角—中美苏黎世会晤】

10月9日晚,以《中美苏黎世会晤》为主题的微活动在温州大学人文学院504教室开展。全体同学积极阅读相关学习材料,认真严肃进行了探讨和发言。全体与会积极分子在研讨结束后纷纷表示自己会不断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微视角—生物多样性领导人峰会】

10月16日晚,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为主题的微活动在人文学院505教室开展。全体与会同志积极阅读相关学习材料,认真严肃进行了探讨和发言。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都表示,接下来将更加关注国计民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微视角—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10月30日晚,来自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郑吉茹同志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为题开展微视角活动,各积极分子认真阅读相关材料并进行深入思考。随后,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从中国50年来做出的贡献出发,中国在国际影响力提高的同时也肩负着大国责任,入党积极分子也应当关注国际形势,提升自身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微镜头—从抗疫看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

10月3日晚,预备党员同志在人文学院504教室主持开展了微镜头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闪耀东方:从抗疫看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随后,积极分子认识到只有做到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微镜头—摆脱贫困】

10月10日晚,微镜头活动在人文学院505教室展开,活动主要内容是观看纪录片《摆脱贫困——精准施策》。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十八洞村考察调研,第一次提出了“精准扶贫”。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基本方略,一场摆脱贫困的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展开。参与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视频,并且积极发表活动感言,现场氛围热烈。

【微镜头—为了和平,血性迸发】

10月17日晚,我院党服在人文学院505教室组织开展观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血性迸发》的微镜头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十分认真地观看视频,对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抗战经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视频学习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与大家分享观看纪录片的感想。希望通过本次微镜头活动,各位积极分子都能够继承人民志愿军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努力做到“年轻的心不为艰险”。

【微镜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10月23日晚,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为主题的微活动在人文学院505教室开展。全体与会同志积极阅读相关学习材料,认真严肃地进行探讨和发言。预备党员同学积极准备材料,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革命的艰难险阻,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

【微镜头—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治传统的融合】

10月24日晚,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治传统的融合》为主题的微镜头活动在人文学院505教室开展。活动过程中,各位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范勇鹏先生对于这种融合的精妙解读,并且在观看完视频之后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通过本次微镜头活动,各位积极分子可以用更全面的视角去看待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更好的继承优良的政治传统。

【微镜头—国家监察】

10月31日晚,来自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武元方同志在人文学院505教室开展了以《国家监察》为主题的微活动。全体同学积极观看相关视频材料,进行学习。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将继续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微党课—永续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10月13日下午,微党课《永续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在人文学院505教室展开。来自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周银浩同志和张霞同志分别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生动讲述了抗美援朝二次战役和上甘岭战役的有关内容,来自学生第四党支部的武元方同志随后对两位党员同志的微党课内容进行总结。三位同志讲述生动而富有感染力,赢得了在场同志的热烈掌声。

【微党课—从重要讲话和英雄人物中看国家发展】

10月27日下午,以《从重要讲话和英雄人物中看国家发展》为题的微党课在人文学院505教室开展。活动伊始,来自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叶玲同志讲述了题为“铁肩辣手,觉醒之光”的微党课,通过简单介绍民国报界全才——邵飘萍先生为党的新闻事业奋斗的一生,为积极分子们展示了在黑暗年代里无数秉烛前行的英勇战士,以引起积极分子们的思考。

随后来自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张钰同志带来的《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的课程,最后,来自学生第四党支部的李嘉奕同志就“习近平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进行讲述。

通过展示新中国加入联合国的艰辛过程及加入后为世界发展作出的贡献来展现中国的大国担当。鼓励积极分子为中国发展、世界和平不懈努力。

在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的热情参与下,“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圆满完成了10月微系列活动。我院党员服务中心也将继往开来,在活动形式上力求创新,在活动质量上追求卓越,举办更加精彩纷呈的交流活动,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一个有效的学习互动平台。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