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吾辈当自强——记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九月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9-19   阅读次数:

       历史是有重量的,记忆是有回响的。9月15日下午14点,人文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人文楼406举办“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吾辈当自强”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共有11名党员同志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并学习纪录片《勿忘九一八》,纪录片以影像资料与学者采访的形式生动具体地描绘了九一八事件的历史背景及有关起因发展的细节事实,将这段每个中国人都记忆深刻的历史瞬间重新展现在我们面前,沉重的画面与配乐把在场每一位党员都再次拉回那段沉痛的历史时刻中,同志们沉浸在历史讲述中,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观看结束后,活动主持者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一分钟集体默哀,向在“九一八事件”中不幸牺牲的国人同胞表示沉痛悼念与哀思。在短短一分钟的时间中,每位党员肃立低头并闭目,神情严肃,满怀敬意,以期用这样的方式能将哀伤与抚慰透过时空传递给不幸遇难的同胞们。

       随后,为了增加党史学习的参与度,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紧张且活跃的抗战时期党史知识竞赛,在场同志分为两队,比赛分为必答与抢答两个环节进行,每位同志都积极踊跃地思考和抢答,充分展现了对历史知识的热情与熟练掌握,比赛环节很快结束,同志们都意犹未尽,获得比赛胜利的同志也得到了相应的小奖品作为活动纪念。整场学习活动严肃与活泼并重,学习与娱乐兼有,让党员同志能在党史学习中发现更多不一样的精彩与乐趣。

       历史是记忆的生命。回顾历史,不意味着铭记仇恨,是为了提醒我们记住那些为今日美好生活而献身的同胞们,正因为我们拥有长久的记忆,他们才得以在历史长河中拥有不朽的生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每位党员同志都能在未来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从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能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