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记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九月党日活动暨党史理论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9-19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11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人文学院213会议室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理论学习交流会。本次活动实到36人,其中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28人,请假2人。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具体如下:

一、以“九一八事变90周年”重要事件为主题的心得分享。五位同志分别分享自己对“九一八事变90周年”重要事件的心得体会。郑吉茹同志对“九一八事变”进行分析,对比如今中国的强大,得出了“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的启示。张恬恬同志对历史进行思考并从中获得启示和力量。面对新时代的诸多挑战,我们应当发愤图强,不断学习研究,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陈蔚波同志从历史的重要性出发,号召党员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学习烈士们勇于牺牲的精神。吴若琰同志从9月18日响起的防空警报中感受到了回望历史的重要性。在穿越时空的警报下,我们要铭记历史,更要时刻警醒。武元方同志从“九一八事变”出发,指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对于整个中华民族的非凡意义。

二、红色经典作品朗诵会。11名19级党员进行了红色经典作品朗诵。李文豪同志朗诵《沁园春·雪》并介绍了该作品的创作背景。方嘉雯同志富有情感地朗诵了《我的歌献给辉煌的七月》,诗中传递着强烈的理想与信念。武元方同志朗诵了《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全词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同志的崇敬和关心国家前途命运的赤子情怀。其他同志们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红色经典作品,感受其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

知古不知今,谓之陆沉;知今不知古,谓之盲瞽。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应当以史为鉴,自强不息,为中国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