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11月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7日至11月29日期间,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于人文学院504教室、303教室开展了8期的视听交流活动并圆满完成。

活动通过微视角、微视角及微党课三种形式进行。由我院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主持,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积极分子们共同参与。

11月7日,第四党支部的赵晓华同志以“压垮成年人只需一个家长群”为题,主持微视角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积极分子均认真阅读活动材料,并针对主题事件,发表看法。有的积极分子从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关系方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有的积极分子看到了教育中存在的压力;还有的积极分子认为应该明晰教育中职责和权力的落实。

11月8日,第五党支部的周艳红同志以“伟大的抗美援朝”为题,主持微镜头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积极分子均认真观看纪录片,随后针对本次主题发表了感想。有的积极分子说到当今世界能够处于一个和平的状态是美好的。保家卫国人人有责,只要是中华民族的儿女就肩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有的积极分子表示,抗美援朝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有这些志愿军英雄的存在;有的积极分子表示,老兵说为什么要斗争?为什么要牺牲?是为了祖国;还有的积极分子说到虽然这场战争是伟大的,但同样也是惨烈、残酷的,志愿军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也能够扛下来,在今天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年轻人也更应该众志成城,去珍惜守护和平。

11月14日,第四党支部的赵雯钰同志以“网易严选退出双十一”为题,主持微视角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积极分子均认真阅读了活动材料,随后针对本次主题的事件发表看法。有的积极分子从理性消费入手,说明了双十一各种宣传手段引诱人们过度消费,而我们应该回到健康绿色的消费轨道;有的积极分子看到了双十一活动是一把双刃剑,我们要取利去弊,才能更好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11月15日,第五党支部的李伟同志以“国家安全局反间谍宣传片”为题,主持微镜头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积极分子均聚精会神地观看宣传片,他们深深地被视频中的案例所震撼。在发言交流阶段,有的积极分子表示间谍其实离我们不远,党员要带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好防间保密工作;还有的积极分子表示看完视频很受教育,国家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活动最后,主持人做了总结,国家安全重于泰山,保卫国家安全,我们义不容辞。我们一定要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扎牢自己的思想篱笆,抵制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11月21日,第四党支部的胡晶晶同志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题,主持微视角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积极分子均认真阅读了活动材料,并针对本次主题发表了看法。有的积极分子紧扣材料,表达自己对赵军章、黄忠诚等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们的敬仰之情;有的积极分子联系实际,看到当下人民日益美满的生活离不开党的努力;还有的积极分子针对脱贫攻坚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与思考。

11月22日,第四党支部的王欣怡同志以“航拍中国第二季·浙江”为题,主持微镜头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积极分子均认真观看纪录片,随后发表了感想。有的同学积极分子说到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我们也要立足脚下,立足于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关注到身边人事物;有的积极分子表示,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担任过浙江省的省长,在前不久就去往舟山促进复产复工。因此,浙江这片土地是美好的,值得我们为之奋斗和不懈努力,同时我们也要投身于实际;还有的积极分子表示,纪录片中语言优美,引人入胜,想到了和这片土地一脉相承的文化,我国正是有了这种文化自信才能傲然于民族之林,在优秀文化的陶冶下,我们将更加奋进,砥砺前行。

11月28日,第四党支部的王冰洁同志以“哈工大宿管感恩节送糖遭举报”为题,主持微视角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均认真阅读相关材料,用笔抒写自己的看法,随后针对本次微视角的主题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入党积极分子们从建立民族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辩证对待外来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任何时刻都需怀揣感恩之心等角度出发对此事件进行了探讨。

11月29日,第四党支部於婷婷同志以及国情党史宣讲团的徐静同志以“教育,一个也不能少”、“‘5575万’背后的扶贫干部”为题,主持微党课活动。活动过程中微党课主持人展示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并就脱贫攻坚战展开叙述,从思想脱贫与经济脱贫两个方面分享了脱贫攻坚战中一个个感人的脱贫故事。然后,主持人请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自己的感受和看法,有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感觉到党员需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感受到我们党在不断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的入党积极分子则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听完脱贫的故事后发现自己所学专业可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自己可以到人民更加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

在我院党支部积极分子的热情参与下,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圆满完成了11月的各项活动。学期过半,视听交流社仍将继往开来,在活动形式上力求创新,在活动质量上追求卓越,举办更加精彩纷呈的交流活动,为积极分子们提供一个有效的学习互动平台。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