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防患于未然——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1-20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9日,是第四个全国消防安全日。秋冬季节来临,气温骤然下降,环境逐渐干燥。而寝室是大家日常生活和思想、情感交往的主要场所,值此时节,寝室消防安全必须更加注意。11月1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参与了人文学院超豪学区寝室消防安全和卫生检查的志愿活动。

在这次寝室消防安全检查的志愿活动过程中,各党员全面的仔细检查人文学院超豪学区各楼栋的寝室是否有违章用电、使用违禁物品的行为,并友好提醒各寝室,为防止因超负荷使用电器而引发火灾,不可在寝室里面使用热得快、电热毯、卷发棒、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同时,对学生宿舍的安全设备也进行逐一排查,检查安全设备有效时间,避免安全隐患问题。针对有存在长时间将充电器插在插座上、在寝室私拉电线之类的情况,党员们在登记册上做好记录,并向违规使用电器的同学提出建议,最后将记录结果上交给学院老师。此外,党员在检查的过程中还检查了楼道安全通道是否通畅,并做好了相关记录。

在寝室消防安全检查的过程中,一位参与其中的党员温馨提醒道:“寝室消防问题不可小视,请同学们务必重视,防患于未然,日常注意用电安全,共同维护寝室安全,营造温馨寝室环境。”还有的党员表示:“校园防火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学生宿舍又是校园防火的重要部位,这关乎全体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生活用火、违规电器等是引发宿舍火灾的重要因素,我们大家都应做到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做到在寝室不使用明火、不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寝室、注意安全用电、注意生活用品有序摆放。”也有的党员提醒到:“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到经常检查电器,养成安全用电意识,多去了解电器常识,做到正确用电。”

学生寝室人员密集,因此对于寝室消防安全问题,我们要时刻重视,做到防患于未然。维护寝室安全,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