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开展优秀影片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应张磊 周梦淏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0-14   阅读次数:

10月13日下午,为充分发挥优秀影片的育人功能,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院院党委特此开展“优秀影片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召各支部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观影在凯乐斯影院5号厅举行。

影片以空间为轴,通过演绎横跨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的最具“家乡”特色的故事,反映家乡变化的现实故事,呈现了普通人不普通的热爱家乡、扶助家乡的动人情感,抒发了全民的家国情怀。第一部短片主要讲农村医保的改革,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都能够享受到国家的医疗保障。第二部短片讲了知识分子留守乡村为当地的教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第三部短片讲了贵州山区的乡村旅游振兴,通过现代科技带动当地的经济效益。第四部短片讲了陕北地区的治沙工程,把千万亩的沙地变成了绿洲。第五部短片讲了驻村干部建设农村,为农村的脱贫致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观看电影时,师生们被人物之间真挚的情谊、对家乡无悔的付出深深打动。五部短片,五个耐人深思的问题为这部国庆献礼的主旋律影片增添别样的精彩,集中反映出时下热门话题。

通过观看影片,师生更直观地感受到家国情怀的温暖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民族精神,影片激励了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发奋图强,热爱祖国,回报家乡。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