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陈鸿超老师等三人在温州大学第六届微型党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5-01   阅读次数:

4月22日下午14:00,温州大学第六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教育学院党委承办,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协办,共有19位老师、28位学生进入决赛,600余位同学全程观看比赛。其中我院陈鸿超老师荣获教师组三等奖,洪苗苗和王雅雅两位同志分别荣获学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微型党课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全体参赛师生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化自信等多个角度出发,讲述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场既彰显党性又引人入胜的具有示范意义的党课。

陈鸿超老师以“战‘疫’一线的中医力量”为主题,讲述了他的老中医岳父主动请缨,身先士卒带领团队奋战抗疫一线的的感人故事。“越是在民族处于危难的时候,越需要有人逆行而上。此刻不把自己所学知识为国家所用,为民族所用,那更待何时!”陈鸿超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的考验时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影响他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学生组的比赛中,洪苗苗同志以“青山不老绿水长流,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从安吉余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出发,指出了习近平同志“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对安吉余村乃至浙江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今年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生态环境质量将直接影响全面小康的成色。如何构筑绿色发展的小康社会,可从安吉余村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15载的践行中获得启示。

王雅雅同志则以“战疫情·显芳华·爱同在”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浙江人战疫的故事。他们是赴武汉援助的英雄医疗团队,是在自己家乡加入抗疫队伍的大学生,是身在异国却心系祖国的爱国华侨们,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展现了什么是爱国精神、什么是温州精神。

       通过本次微型党课大赛,我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在全面小康、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浙”里成就,离不开各行各业普通群众与党员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未来我们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一份力量。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