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新中国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学生科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0-10   阅读次数:

10月9日中午我院组织师生党员一同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观看影片,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祝福与深深的敬意。

《我和我的祖国》主要描绘了祖国发展70年来的7个历史瞬间:1949年开国大典,新中国第一面国旗在天安门广场徐徐升起;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在这背后,是无数隐姓埋名将青春献给原子弹研发事业的科研人员;1984年,中国女排击败美国队夺得奥运会冠军,首次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这个流离失所了百余年的孩子,回到了祖国的怀抱;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第一次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雄厚与包容;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那一抹白昼流星,成为中国航天航空事业的希望;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歼十护航编队乘东风破晓,鹰击长空。7个新中国重要历史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又以小人物视角切入,他们与国家大事看似遥远实则密切关联,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唤起中国人的共同记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影片放映完后,党员同志们心情激动,感慨万千,“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师,我愿意以各行各业默默奉献的劳动人民为榜样,为我们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教师党员刘纪峰如是说。学生党员邢国英感慨道:“影片从小人物的角度出发,概览了新中国的全貌,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真挚动人,不管是开头还是结尾,无不深触着我的爱国情怀。”

细数新中国自成立以来的伟大历程感人瞬间。是回顾,亦是展望。展望祖国未来强盛不息、坚定不移的崭新面貌,也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