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学生党员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热潮

作者:学生科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9-30   阅读次数:

近日,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掀起一股爱国主义教育热潮,充分展现出广大学生党员高涨的爱国情怀。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这是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的党日活动主题。全体党员使用UMU平台共同观看央视2019年《开学第一课》视频,畅谈心得。许鲁霞同志说:“五星红旗背后,是中国精神,是几代人不懈奋斗的结果。今天我们这代人接过五星红旗,不仅仅是沉甸甸的分量,更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中国精神。”谢静漪同志认为:“五星红旗是每个中国人的初心与骄傲,我们应该满腔热忱地热爱国旗、尊重国旗,让它飘扬在每个人的心底。”

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关注香港局势,了解时事动态”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委员李永刚李永刚从“香港问题的由来”“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香港事件的始末”“问题与展望”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香港“暴力乱港”事件的始末,多视角深度剖析了造成当前香港局势的复杂原因,也发表了自己对解决当前香港问题的一些见解。宣讲结束后,各位同志针对当前的香港局势进行讨论。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开国大典,共迎祖国华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观看彩色版开国大典视频并逐一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学生第四支部、第五支部召开“我和我的祖国,同心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2015年国庆阅兵式。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时光荏苒,老一辈的人们逐渐离去,但他们的精神与力量早已得到传承,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们在这种精神与力量的支持下,会越发地团结一致,奋勇向前。

“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举办了“人文学子心,悠悠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集体朗诵诗歌《人间正道是沧桑》,齐唱歌曲《歌唱祖国》。国学社的陈雅丽同学作了《谈初心、担使命,诉衷情》主题演讲。在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了入党经历、重问了入党初心、重申了入党使命之后,每名党员同志也都反思自己能否达到敢承诺、敢作为、敢担当、敢奉献的党性要求。初心,立于危难,镌刻信念;使命,贯穿今生,铸就信仰。活动最后,全场同志一起在聆听着来自56个民族人民对祖国真挚的告白,同时在手机中打出自己对祖国的表白语,共同呐喊出对祖国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应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