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记我院国情党史宣讲团赴台州玉环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17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16日,我院国情党史宣讲团在学生党支部的带领下,共同前往台州玉环参加实践活动。

首先,宣讲团成员来到了玉环烈士陵园,谈谋同学向我们介绍了烈士陵园的历史以及基本情况。在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时,在场人员举行了默哀活动,向这些为国捐躯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深深体会到了那个时代的不易与艰辛。接着,成员们来到了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营史展览馆进行参观,解说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民兵营的历史以及馆内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实物的历史故事。馆内陈列的民兵战斗雕塑、作战沙盘、民兵战斗史实物图无一不向我们展示着这些英雄的时代精神,他们的英雄事迹在今天依旧鞭策着我们,他们守家卫国,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活动第三项是王泽同志进行了“廉洁自律,永保初心——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宣讲。宣讲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以案说纪,以律归心”,以近年来违反党纪的官员和发表错误言论的党员为例,列举了周永康、武长顺、洁洁良等事件,引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部分为“加强自身廉洁教育”,向我们阐释了“廉洁”的具体含义,以及身为大学生我们所需要做到的廉洁。第三部分为“清风正气,涌立潮头”,在新的时代,以全新的社会风貌,以高效的廉洁建设来加强制度建设。这场宣讲活动警示了同志们要时刻保持廉洁,加强廉洁教育。

本次活动让成员们意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不断奋进。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