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科研之路,携手共进——记我院开展科研帮扶暨立项交流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3-10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8日晚,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学业就业帮扶队携手团委科协部于人文楼创客空间合作开展了科研帮扶暨立项交流会。参与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业就业帮扶队指导老师孙鹏程老师,研究生王红、郭佳乐和金邦一。

       本次大会分为六个流程:立项介绍、科研流程介绍、立项注意事项、往年科研立项作品情况介绍和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与分享。首先,陈朔同学解释了“什么是科研立项”、“什么是科研结题”这两个问题。随后,她详细阐述了科研立项从确定课题至通过课题、颁发证书等步骤。在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与分享的环节中,郭佳乐现身说法,以自己的毕业硕论为例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准备科研资料。他特别强调要充分利用身边的学术资源,这不仅指阅读我校图书馆馆藏,还包括利用“知网”及“全国高校图书馆联盟”等网站内的数据库。其后,王红上台分享自己的经验。她认为大家先要找准方向,再对课题精耕细作,如此才能满载而归。接着,金邦一建议大家在一开始接触科研立项时最好能选择一个好的模板,依据模板着手进行课题研究。之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三位研究生热心解答。最后,孙鹏程老师对以上交流做了总结,并提供了大量优秀的项目模板,便于大家熟悉项目的申报工作。

       通过本次科研帮扶暨立项交流会,同学们关于科研立项申报的许多疑问得到了解答。同时,交流会促进了研本之间的科研互动与学术交流,亦对提高我院学子的科研热情具有一定的意义。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