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汇聚爱心,温暖童心——记我院研究生党员新青年下乡活动

作者:李林军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1-07   阅读次数:

2019年1月6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以及思源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组成志愿者团队,赴乐清市雁荡镇松垟文化礼堂开展“汇聚爱心,温暖童心”为主题的新青年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采用游戏的方式,增强与小学生的互动,传播春节文化知识,二是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当天,志愿者们乘车前往松垟文化礼堂,布置场地,调试设备。在与小学生互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放映影片与讲解“历史小故事”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历史知识,同时又带领小朋友制作灯笼、制作新年贺卡,通过知识讲解和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小朋友传播春节文化,帮助其更加充分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树立民族自信。随后,志愿者们给每位小朋友都分发了小礼品并和他们合影留念,在确保小朋友安全到家之后,及时清扫了场地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中,志愿者们跟随基地负责人前去拜访了村中的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用新学的温州话为每一位老人献上新年祝福,虽然言语不太流利,但却蕴含满满的祝福,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下乡活动,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了体现,服务社会的意识亦得到了增强。同时,这一活动不仅是研究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表现,亦是传承与发扬志愿者精神的具体实践,相信活动虽已结束,但我院学生的这份服务与友爱的精神将一直传递下去。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