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推崇传统文化,坚定道路自信 ——记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习近平用典微党课学习

作者:曾文斌、李林军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1-07   阅读次数:

2019年1月6日晚6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外语楼221党员之家开展“推崇传统文化,从习近平用典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构建”微党课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李林军主持,国学社成员曹清清进行宣讲。

首先,大家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的部分视频。随后,曹清清同志从“为什么要推崇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的修身理念”、“从敬民爱民看习近平总书记如何用典”、“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的为政立德思想”及“国际舞台上的习语用典”等五个方面结合具体用例进行了宣讲,同时也向大家推介了《习近平用典》一书。宣讲结束后,各位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李林军同志认为习近平用典是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应用并融入了新时代的新思想中,从而使其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刘家月同志则感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渊博学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往往恰到好处,非常贴切,将传统文化运用于治国理政非常得体。

本次宣讲结合具体的用例促进了同志们对于习近平用典魅力与价值的了解,同时也启发大家要向习近平总书记那样,走进文化,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增进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