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创学习型党组织——我院教工第九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二次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12-29   阅读次数:

“每位奥运金牌运动员的背后都有一位卓越的教练,每位杰出孩子的后面也必定有优秀的父母。做孩子的心灵教练,让孩子的生命之花怒放。”2018年1229日下午,在党员之家,我院教工第九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二次“与书交友,创学习型党组织”读书分享活动。

朱启鑫同志通过对教练式父母方法的剖析,从生涯自我探索、教练式父母的理念、教练式父母的方法和工具三个方面,以精彩纷呈的章节设计和实际演练,详细阐述了如何走进孩子的心,如何在心这个层面上去倍伴孩子朱启鑫同志认为如何成为一个教练式的父母呢?我个人觉得,我跟孩子之间的关系应该是教练和运动员的关系,这是一个关系定位。在这个角色定位之上,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立足生命,向内探索,发现真相,那我们去带领孩子看到自己生命的真相,看到这个世界的真相,去看到生活的真相。接下来,孙鹏程同志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感想,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从各国实践看,对外开放并非都能成功。中国的开放为什么能成功?答案就在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开放的历史变革之中。我们既有顺应经济全球化大势、坚持对外开放不动摇的坚定信念,又有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以对外开放倒逼国内改革的战略定力;既有顺应国内外形势变化、与时俱进地创新开放制度的中国智慧,又有承担与自身发展实力相适应的国际责任的大国担当。

之后,支部书记刘纪峰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读书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气氛非常热烈,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读书交流会,有利于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党员的理论学习,继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促进党员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