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寻访红色足迹 瞻仰革命遗迹 ——记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之国情党史宣讲团赴玉环市东沙渔村实践考察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2-01   阅读次数:

2018年121日,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之国情党史宣讲团在刘建国老师和尤育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历史文化古村落——玉环市东沙渔村进行实践考察

宣讲团成员首先参观清古屋、三官堂及水鸽古井,这些古迹展示了村民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接着参观了古炮台、东沙文化礼堂海防历史展示馆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它们以一种沉淀岁月碰撞新时代的姿态伫立在百步岭的尽头。馆里陈列的每一个物件都承载着一代代东沙人的记忆看着这些见证历史的遗物,成员们纷纷表示深有感触这些实物生动地再现了渔民和解放军冒着枪林弹雨,赤脚上陈,誓死抵抗日寇,捍卫家园,献身海防的崇高爱国精神、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对我们当代研究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家国观念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最后参观了普安灯塔,它建于民国十四年,至今还默默履行着为往来船只护航的历史使命,是渔民行动上的指路灯。

参观结束之际,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这些遗迹见证了先辈们为保家卫国所做的贡献,也让我们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之重,激励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断蓄力。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