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记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微党课学习

作者:曾文斌、李林军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0-16   阅读次数:

10月15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北校区外语楼“党员之家”进行“学习经典,领悟思想——《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微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林军主持。

近日,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播出了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引发网友热议,会议就针对时下这一热点进行学习。首先,会议以思维导图的形式梳理出了学习内容的脉络,主要分为五个层面,即:简介、目的、节目特色、节目内容、节目评价。随后,成员就此进行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孙启杭同志认为,古有郑板桥关心民情,为民请命;今有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苦干为民,打坝造田、打井、通沼气池,无私地为当地的老百姓服务。我们要向总书记学习,以人民为中心,为老百姓干实事。王红同志说道:“新一代的青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不能总是坐享其成,要主动承担起建设富强美好中国的责任,有理想,有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李林军进行学习总结:总书记用典节目是文化自信的一个重要表现,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与时俱进,关注时政理论,学习先进思想,为推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蓄力。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