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凝墨挥笔献礼 共谱盛世华章——记温州大学“喜迎十八大 践行在温大”书画、诗歌作品现场创作活动

作者:编辑部    来源:    时间:2012-11-09   阅读次数:

        2012年11月8日下午3时,由温州大学宣传部,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喜迎十八大 践行在温大”书画、诗歌作品现场创作活动在温州大学南校区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地开展。温州大学各学院、学区代表及承办方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现场创作活动。
        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挖掘同学们的艺术天赋是学校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原因,因此也吸引了大量同学踊跃报名,参与其中。虽然一直雨水连绵,但这并没有浇灭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尚未开始,南校区会展中心已有不少同学到场等候,人文学院代表早已做好准备为学院为自己争取荣誉。本次比赛设有硬笔书法,软笔书法,诗歌写作,绘画四个门类,均为现场创作。在时间、空间均受限制的情况下充分考验了参与同学的智慧和创新能力。此外,举办单位将聘请专家组成评审组,根据创作作品的具体情况,评出各类型作品一、二、三等奖作品若干件,并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优秀作品将进行现场展出,并在学校网站进行专题展示。
        活动准时开始,人文学院共派出六名代表分别参加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与诗歌创作三个项目。一时间,小小的方桌上承载了我人文学子满意的才华。沉着地落笔,流畅地收笔,流畅的笔法深刻地诠释了什么是妙笔生花。毛笔在她们的指间仿佛生出了翅膀,自由地在宣纸上挥洒着墨汁,神奇地变出一幅幅完美的作品。她们赋予了笔墨强大的活力与生命力,使遒劲的文字最终跃然纸上。作诗的同学亦是颇具才华,短短半个小时就将华丽的诗篇呈现在纸上,展现了人文学子敏捷的才思与过人的才华。
        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时间转瞬即逝,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关注党的十八大的积极性,引起了同学们对书画诗歌艺术的关注与再探究,同时也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的精神热潮,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定将更加了解十八大,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文=胡畅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