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支部召开新学期“两学一做”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10-13   阅读次数: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我院于1012日下午三点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支部两学一做”推进会,会议由刘纪峰老师主持,党总支朱启鑫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对本学期的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作出新的指示
会上,刘纪峰老师介绍了人文学院研究生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向新生党员介绍了上学年党支部开展的党建特色活动,还就每年发展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本专业有意向入党的同学,使他们端正入党态度。
随后,朱启鑫书记针对研究生党建活动做了重要讲话。朱书记指出党建是研究生工作的重点,必须以党建为核心推动研究生活动,比如加强学术训练、开展校园文化等。而本学期党支部的工作重点是“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各个党支部要积极开展教育活动,落实到行动。
同时,朱书记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提纲挈领的三点建议:一、之前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取得了有效的成果,应该加强常规理论学习,确保“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和执行;二、要以学院专业特色和学术专长来开展对外服务活动;三、强调重视同学中间的意识形态问题,以一名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除此之外,朱书记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规范各项活动的学习要求,有规矩才能成方圆;二、对于无故不参加党员活动的党员要进行记录备案,作为考察的依据;三、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严格按照学校党支部的要求,公平公开地去发展党员,发展党员要综合政治学习和各方面情况的考量;五、支部书记要率先开展“微党课”,每位支部成员应认真学习,勤写心得。
最后,刘纪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再次强调党支部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全面推进研究生的党建工作。通过本次会议,党员们明确了本学期党建工作的开展与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相信我院的党建工作会有条不紊并且丰富多姿地进行。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