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王颖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1-28   阅读次数:

阴云冷雨远去,冬日暖阳重现。2018年11月24日—25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宁波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在内的18所高校共350余名选手参赛。

谁无暴风劲雨时。人文学院参加本次竞赛的9位同学7月底就开始集中进行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即席讲演等方面的培训。而在培训中,不仅参赛选手花大量时间进行训练,还有指导老师始终在一旁细心辅导,默默付出。从学生向老师的角色转换注定是艰难的,但这是每一个要成为教师的师范生的必经之路。征途漫漫,从设计好一份教学设计,制作一份精美的课件,或者仅仅从写好一个粉笔字……秋冬的温州略显萧瑟与寒冽,但选手和指导老师们每一步都走得坚毅而沉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近四个月的集训中各位选手提升了自己的竞争力,用智慧填满课堂,迸发出知识与创新的火花!站在梦想的讲台上,每人都是教师的逐梦人,又是学生的筑梦人,选手们用爱与责任灌溉和呵护着自己心中的的教师梦。

守得云开见日朗。日前获奖名单已公示,人文学院学子在本届赛事成绩创历届新高。参加竞赛的9位同学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胜奖。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得益于各教学单位的积极配合,得益于各位指导教师的辛勤指导以及各位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水平、技能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检验了我院师范生技能培训的成果,也将进一步激励学生提升师范生技能,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

 

                人文学院拟获奖公示名单

姓名

专业

参赛组别

奖 级

指导老师

王颖

历史学(师范)

综合一组

一等奖

尤育号

徐历君

历史学(师范)

综合一组

一等奖

尤育号

项冰慧

英语(师范)

中学英语

一等奖

薛丽芳

许梦滢

汉语言文学(师范)

中学语文

二等奖

陈 柳

李苏金婧

汉语言文学(师范)

中学语文

二等奖

陈 柳

叶梦迎

英语(师范)

中学英语

二等奖

薛丽芳

傅燕玲

汉语言文学(师范)

中学语文

三等奖

陈 柳

黄舒怡

英语(师范)

中学英语

优胜奖

薛丽芳

吴珊珊

创意中文

中学语文

优胜奖

陈 柳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