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红色七月行·走进苍坡村文化礼堂——记我院红七月暑期党员志愿者实践活动

作者:徐珍    来源:    时间:2017-07-06   阅读次数:

       红色七月行,我们在苍坡。2017年7月4日上午,人文学院学生第二、三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代表来到永嘉县岩头镇苍坡村开展红七月暑期党员志愿者实践活动。本次党员志愿者活动得到了该村李纯明村长、李东倚副支部书记等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并取得圆满成功。
       志愿者们在讲解员李显春老先生的带领下,参观游览了苍坡村的景观建筑与村落文化。通过李老先生的详细讲解,大家对苍坡村的历史文化与民俗风物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文房四宝”式的建筑格局和家文化浓郁的李氏宗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了解了苍坡村的村落文化后,志愿者们当起了导游,为来访的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据该村副支部书记李东倚同志介绍,该村党史悠久,群众基础厚实,于1937年2月建立党支部,现有党支部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两个,共计10人。李修欢任支部书记,现有党员77人,村民代表62人。虽然苍坡村逐渐走旅游化道路,却并没有影响到村民自治与管理。相反,该村村级基础设施健全,办事机构配套齐全,有着相对稳定的自治环境与管理条件。该村还设有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这也为党员志愿者下乡服务提供了便利条件。
       村长李纯明同志告诉大家,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他们就开始着手建设文化礼堂了。 “崇学”、“向善”、“务实”、“守信”这醒目的八个字真切地概括了苍坡村建设文化礼堂的初衷与目的。这也是值得每位党员同志认真回味与学习的地方。
       本次活动不仅使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对苍坡村的村落文化和党史历程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也让大家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作为学生党员身上要肩负起的责任与担当。红色七月行,大家在苍坡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规党章精神与要旨,获益匪浅。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