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奋进‘两个先行’ 当好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方雨婷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7-17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7日晚9点,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奋进‘两个先行’当好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由组织委员郭少鸽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周梦淏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六个“新”出发,对浙江的新使命、新跨越、新征程上的伟大思想指引、新目标、新任务、党的建设新要求为切入点,对此次党代会精神做了详细解读,并希望各位同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王晓雯和郭巨两位党员同志分别围绕《干在实处 永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这本书籍进行读后感分享,对该书的主要内容、框架脉络进行简单剖析,带领全体同志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政治智慧、卓越的战略远见、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


“红七月·服务月”志愿服务风采展示

20级学科教学(历史)郑亚情

此前,洞头区在外省返回洞头的船舶人员中发现1例外省就医人员呈新冠肺炎阳性,洞头区人民政府加强对区内各个码头的疫情防控,直至暑假防控力度也不下降。为响应“红七月·服务月”活动,7月初,我积极参与了洞头区元觉街道外深门码头的防疫工作,工作内容主要为对码头上岸人员进行测温、查看温州防疫码、登记信息等。


20级学科教学(语文)孙靖球

2022年7月9日我参加了温州市图书馆的“一路书香”流动书巴流通点志愿服务活动。“一路书香”流动书巴志愿队是温州市图书馆一项重要的延伸拓展服务,启用8两“汽车图书馆”队伍,通过定点定时流动服务的方式,为广大社区、学校、乡村、企业等基层提供一体化文献信息服务。这次活动我主要做的是幕后的工作,即把从社会各界捐赠过来的图书信息录入图书馆系统,包括书名、作者、出版社、出版时间、图书码洋等。我的志愿服务时间从上午9:30到下午4:30,总共录入的图书量达到400余本。虽然结束的时候肩膀和手臂都十分酸痛,但这次活动还是让我收获了很多,通过对比中外儿童绘本的取材我深刻感受到中外价值观念的差距,还有儿童绘本采用的主人公形象也多种多样让我感到十分新奇。


20级学科教学(语文)潘若颖

六月到七月期间,我在学校一直进行门岗志愿者服务工作。每日我们会作为学校门脸识别门岗服务志愿者,在服务期间及时提醒进校的同学们注意行车安全、佩戴头盔等事项。帮助同学们能够更方便、快捷的进入校园。我在真正的做志愿服务之后才感受到,“从小事做起是一种幸福。”我们应当更加努力的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


20级学科教学(语文)杨静

1EA61

7月10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于南校区雁山厅举行。在本次活动中,我主要负责了茶水方面,在活动开始前为会场内前三排校友将茶水准备好,在会中每半个小时加一次水;在会场外,负责了茶水区的咖啡制作。在活动当中,由于接待的志愿者不够,我便在大厅前进行迎宾。作为志愿者,在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要能够在需要的地方做出自己的微小贡献。


20级新闻与传播 徐斌斐

2022年7月10日下午3点至5点,我在永嘉县枫林镇中心小学周边路段开展交通秩序维护活动。引导非机动车按红绿灯信号过马路、不逆行,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劝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文明出行。告知不文明交通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性,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扎实的学习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