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梁家河•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初心” ——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应张磊、方雨婷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29   阅读次数:

40多年很长,他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40多年也可以很纯粹,一路走来,他的方向从未改变。

为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劳动生活期间的足迹,探寻其坚守初心的源始,5月28日晚,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梁家河•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从1969年至1976年,7年的青春岁月,在这片贫瘠的黄土地上,处处都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他的事迹也深刻烙印在梁家河人民的心底里。

“我迈出人生第一步就来到梁家河,7年时间里,梁家河父老乡亲给了我无数关爱,使我受益终生。我永远不会忘记梁家河,永远不会忘记父老乡亲,永远不会忘记老区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离开梁家河前一晚同前来送行的乡亲们说过的话。

(1975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离开梁家河结束知青生活时所拍摄的照片)

 随后,郭少鸽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梁家河精神,带领支部党员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情怀。“坚定信心、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这16个字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对其表现出的优秀品格的高度凝练也是对其精神的高度赞扬。

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王风顺同志在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群众共生活,共劳动从而结下深情厚谊时,发出感叹说:“这才是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之姿。

马振振同志则是用三个关键词“总书记、梁家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阐述学习梁家河的重要意义。梁家河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二故乡,更是他为人民奉献的信念来源地。三张图片生动地展示了梁家河这个小小村庄的变化,通过渐进式地百姓笑容变化来感知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 

关礼佳同志用一个个生动的回忆片段串联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的足迹,为大家呈现了一个青葱少年是如何在实践中淬炼成长为青年干部楷模的非凡历程,并提出青年党员们一定要学习梁家河精神,用学识做底蕴,用见识做引领,用才气做锋芒。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周梦淏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历史,亦是带领大家感悟梁家河的精神,号召支部各党员们要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梁家河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无私为民的情怀,拼搏进取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仰,去建造心底里的那一个“梁家河村”!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