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砥砺奋进伟大征程——人文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刘洁瑜、应张磊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4-26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和了解航天精神,厚植学生党员的家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2022年4月26日晚,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以“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砥砺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张小梦主持,支部26名党员同志参与。活动主要由两部分内容组成:第一个环节为视频观赏环节,通过观看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史,帮助支部党员增强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了解;第二个环节为党员分享环节,支部的孙靖球、郭巨、朱燕翎同志积极参与,各自提出了自身对于我国载人航天精神的感悟和体会。

活动伊始,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史的短片,回顾了我国近三十年的载人航空发展历程,学习了中国航天人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体会到了这些英雄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视频放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都感触颇深,孙靖球、郭巨、朱燕翎三位同志积极分享了他们对于载人航天精神的理解和对中国未来航天事业的展望与期待。

孙靖球同志从五个方面深入理解了中国载人航空事业发展的意义,认为其是中国综合国力提升的体现,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积极影响。她对中国载人航空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信心,“太空探索永无止境,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郭巨同志角度新奇,以微观的视域分享了载人航天发展对日常生活的影响,表达了其对神州十三号飞船成功发射的激动。他感慨,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与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如此之近。

朱燕翎同志则从神州十三号飞船发射成功这一事件出发,讲述了神州十三号飞船的发射意义、发展历史和特点,从时间线上回顾了中国航天历程,最后表达了对中国大航天时代的期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党员同志增进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的了解,弘扬伟大的航天精神,提高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在新征程中为载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