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学党史,缅先烈,争当新时代优秀党员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

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轮”,祖国的山河处处闪烁着红色的革命光芒,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正是靠着无数革命先辈的牺牲和奉献精神,东方雄狮才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18日下午,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在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了“党员讲述党史人物”系列党日活动。组织委员郭少鸽主持活动。

三位讲述人陈星燕,龙海燕,李幸璟分别对赵一曼、王进喜和焦裕禄三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专项事迹分享。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身负重伤,被敌人抓获,但仍宁死不屈,不吐露任何情报消息,严防死守,最后英勇牺牲;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的铁人王进喜;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精神,令到场的党员同志们无不竖然起敬。在听了三位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后,学生党员郑亚情当场表示,这次集中学习不仅使她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历史事迹,也更加激发了她的学习热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将来踏上教师岗位,为学生们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周梦淏进行分享会总结,她说:“把生命融入到事业里,把真心奉献到群众中,这是革命先烈最强的号召,他们的事迹就像是一面镜子,我们要学习赵一曼、刘胡兰等同志的宝贵精神。”刻苦学习,用满腔的热情践行“生命不息,战斗永不停止”的坚定誓言。以梦想为己任,以党的信念为扁舟,扬起政治的风帆,为人民群众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