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读原著,学党史 ——记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品读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芳芳 夏晔婕 陈赛君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4-25   阅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4日晚,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人文楼214党员之家开展“品读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赛君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以分享交流为主,各位党员同志互相交流阅读红色经典《周恩来外交风云》一书的心得与感想。从斯大林、金日成、胡志明到赫鲁晓夫、戴高乐、蒙哥马利;从西哈努克、纳赛尔、哈桑二世到尼克松、基辛格、田中角荣;从联合国四任秘书长到世界第一位女总理……大家从不同角度出发,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外交风云,展示了周恩来同志在外交战线上的卓越贡献,以及他令人钦佩的非凡智慧和感人至深的人格胸怀。通过交流,大家充分领略到周恩来同志在外交过程中展现的风度与魅力。

      会议最后,陈赛君同志总结“红色经典是精神镜像和文化遗产,蕴含着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通过阅读与交流,红色经典作品不再是冷冰冰的语言符号,历史变得有温度,革命先烈的形象更为立体。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负先辈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