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共学《民法典》,感为民情怀——记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夏晔婕 陈赛君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6-14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13日晚,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共学《民法典》,感为民情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赛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民法典》专题视频。第二部分,每位党员就《民法典》学习内容交流讨论,发表感想。谢静漪同志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也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有所呼,法有所应。许多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如高空抛物、高利贷,虚拟网络财产等都在《民法典》作出了具体回应,它将在‘全时保护’人民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林小漫同志说:“《民法典》从生活的点滴事情到人民的终身大事,更新服务零距离。从生活中的充值、‘霸座’到结婚登记、夫妻债务等,从细节中为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米袋子’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打开幸福之门提供有力保障。”麻露云同志说:“这部包罗万象的《民法典》就像一个无形的天网,全方位保护人民民事权利,每一条法律规定都凝聚社会生活规则的最大共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法制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最后,陈赛君同志总结发言。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深入学习《民法典》的重要精神,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领悟其背后的为民情怀。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