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演绎中华传统文化,歌诵青春时代篇章——记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曾文斌、李林军    来源:    时间:2019-05-27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26日晚,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图书馆213会议室举行“演绎中华传统文化,歌诵青春时代篇章”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活动以弹唱、歌唱、诗歌分享、诵读等形式带领支部成员领略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首先,黄春迎同志使用古琴弹唱《秋风词》,增加了支部成员们对于古琴这一传统乐器的认识。接着,陈阳同志演唱了古风歌曲《梦别离》,用歌声带领大家领略古典文化的魅力;随后,倪晋玉同志分享了原创古诗《春日偶成》,向党员们展现了古诗的用韵技巧及其作者的古诗创作功底。最后,李林军、曾文斌、李永刚等多位同志则共同诵读并演唱了苏轼词《水调歌头》,以两种不同的形式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这首词的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党员同志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鼓励了党员同志更加积极地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使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永远散发鲜活的生命力。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